有別於艷陽高照,令人熱情奔放的三月份賽事,進入四月之後,每週賽事都在大雨滂沱中舉行,在四月最後一週舉辦的坪頂古圳健康路跑,亦無可避免遭遇雨神的眷顧。

      儘管天公不作美,上千名的跑友仍然不畏風雨,準時抵達士林溪山國小,此次坪頂古圳健康路跑,雖然僅短短7.5公里的距離,但是途中經歷多處「好漢坡」考驗所友前來參賽的英雄好漢,當賽道路線離開產業道路,進入坪頂古圳步道時,必須先通過陡峭的下坡階梯,更是大大考驗跑友的膝蓋及大腿肌力,再加上天雨路滑的影響,讓不少跑友表示短短的7.5公里的路跑,挑戰性卻不下10公里的城市路跑,但是多樣的地形與風景變化,也讓跑友大讚樂趣性更勝城市路跑。

      坪頂古圳健康路跑主辦單位中華國際休閒交流協會表示,此次的坪頂古圳路跑目的以推廣跑友運動休閒與親近大自然為主,所以選擇以簡單、新奇又兼顧安全性的古圳步道作為比賽路線,讓參賽跑友體驗不一樣的路跑樂趣。

       對於想要體驗甚至計畫轉戰越野路跑的跑友,其實可以選擇以坪頂古道健康路跑,這類休閒性質的賽事作為入門的賽事,在逐漸往難度更高的越野路跑賽事挑戰,同時在這場比賽中也可以看到不少跑友攜家帶眷,闔家參與賽事的場景,如果跑友想要讓家中的小朋友也愛上跑步的話,這類地形多變且安全無虞的休閒性質越野賽,也更容易讓小朋友維持對跑步的新鮮感,進而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。

http://tw.sports.yahoo.com/news/%E5%9D%AA%E9%A0%82%E5%8F%A4%E5%9C%B3%E8%B7%AF%E8%B7%91%E6%8E%A8%E5%BB%A3%E4%BC%91%E9%96%92%E8%BC%95%E8%B6%8A%E9%87%8E-095119527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路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