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頭殼newtalk 2013.04.15 周思宇/台北報導

      近年來城市路跑風氣盛行,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今(15)日宣布,將於今年6月2日和銀行業者合作,在台北市舉辦公益路跑,分為12.5公里競賽組與3公里體驗組,特別的是,這次將讓視障朋友提早5分鐘出發,安心享受路跑過程。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和銀行業者合作,6月2日將在台北市舉辦路跑活動,特別的是,這次除讓視障朋友提早5分鐘出發,享受路跑過程,渣打銀行台灣區總經理康暉杰(Ajay Kanwal)表示,期望藉此路跑活動,呼籲社會大眾關懷視障同胞。

      康暉杰表示,該銀行將捐出新台幣1,000萬投入視障關懷,其中500萬由台灣盲人重建院、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與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3個非政府組織運用(NGOs)。與會的銀行員工、視障人士林右晨則鼓勵視障同胞不應該自我設限,建議企業應該從「增進了解」開始,不僅可以提供工作機會給視障人士,促進他們自我價值的提升,又可以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。

      林右晨呼籲,企業或公司能多加任用視障人士,由於社會上對於視障人士的能力不太瞭解,7成的視障朋友難找工作,但只要企業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、點字電梯或是盲用電腦,許多問題是可以克服的。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副組長呂忠仁說,根據調查資料,國人最喜歡的運動第1名是散步,第2就是跑步,體育署相當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參加公益賽事;期望政府和民間可以一同努力,把台灣打造成「運動島」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6-2%E5%8C%97%E5%B8%82%E8%B7%AF%E8%B7%91%E6%B4%BB%E5%8B%95-%E8%A6%96%E9%9A%9C%E8%80%85%E5%8F%AF%E5%85%88%E5%87%BA%E7%99%BC-114117033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路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